close


看看標題的行程似乎我們真的很厲害,到了很多點,
但其實這些點都是從我們租和服的地方到目的地"清水寺"之中經過的!

吃完貴鬆鬆的午餐後,我們繼續往清水寺的方向邁進,
沿途就可以經過八坂塔,不過它只是我們相機中的背景,
我們並沒有特地花時間進去看,
但是他的存在真是太讚了!
當你來到這裡迷路時,
就可以以他為指標,往前邁進!
因此經過八坂塔下面時,看到很多跟我們一樣拿著地圖圖團團轉的觀光客!哈!



這位大伯很認真的在寫生,
好希望我的相機也可以自動略過那些稍嫌太多的旅客身影及商店招牌!

說來白癡,我還以為21世紀的京都的地面仍舊懷舊地全都鋪上這種大塊的石板路
然後街道全都是古味濃厚的京都式建築!
隨便一轉進小巷中就可以看到很傳統的懷石料理店,
有著儉約的招牌,令人充滿幽思的店名,深幽的門面,精緻的料理

看來...只有在這種騙觀光客錢的地方才會有這種東西吧!
這可以從之後我們去逛京都的超市看出!
我的荒謬想像有多可笑!

我們繼續拿著地圖踏著石板路往清水寺方向邁進,
走在這種石板路上時,就像走在鹿港一樣,
會不禁腦中浮現出古代人的身影在我面前走動,
有藝妓優雅踩著小碎步及白皙的粉頸,勾人的眼神,
有穿著和服的富紳,帶著奴僕風光走在街上,
也有看破紅塵的出家人在化緣(這倒是真的有看到!)

看著旅遊書上說畫家"竹九夢二"的故居就在我們腳踏著的二年坂附近,
而受到畫家鍾愛常去光顧的甜點店也在附近,
不過這種東西都需要機緣,硬要找會找到你滿頭大汗,又走在錯的方向上!

幾經波折後,突然出現這個!

沒錯!旅遊書上出現的就是這個!(但多了櫻花少了旅客!唉!)



終於來到鼎鼎大名的"清水寺"
很多日本漫畫都超愛在畫到京都時,
一定要take到"清水舞台"這個景,
我第一次是在"愛上壞壞的死神"這部出到11集就沒下文的類似BL漫畫中看到它令人屏息的身影,
然後柯南也有出現喔!我記得也是跑來京都玩,竟然可以很雖小的在這個人超多的觀光景點發生命案!

我的相片中並沒拍出它的高度來,事實上它真的很高,
去網路上抓了一段對清水寺的介紹來:

『清水寺』位於日本京都府,是日本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798年,為平安時代之代表建築物,占地面積13萬平方公尺,由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創建,後來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毀,現今所見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來建築手法重建,寺院建築氣勢宏偉,建造過程中無使用一根釘子,而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真的很有歷史感的建築!
不過它的設計並非打算讓你一開始便抱著"好了不起阿!"的心態去觀賞!

我們照著參觀方向走,先出現上面那個紅色的建築轉彎後,令人心曠神怡的山景便呈現在眼角,
此時你可以坐下來稍歇會以卸除剛剛爬坡上來的喘氣,
順便感受山林古剎的清幽(前提是要淡季來!!)

在這調勻氣後,我們當然又開始瘋狂拍照!




我十分欣賞阿青背後的這片山林,有著天然的緩和弧度,筆直的樹幹,感覺龍貓會從裡面飛出來!




正當我們在拍爽爽的時候,竟然來了中東的歪國人,要求要跟我們合照!


我實在太好奇包這種頭巾的家族是哪裡來的,她們說是伊朗!恩!很酷!
如果我有機會去伊朗也想來個頭巾體驗!熱瘋自己!!!

接下來我們開始前往遊客最多的"本堂"參拜,
本堂就是"清水舞台"的地方,
也就是剛剛提到很多漫畫家都會想把這個景納入他們的作品中的一個地點,
它是建於懸崖邊,有139根木柱支撐,採寄棟造法(這當然也是從旅遊書上抄來的!)
因此真的很高,所以你在日本聽到有人說:我有要從清水舞台跳下去的決心!
就代表他抱著必死的決心了! 因為真的摔下去會粉身碎骨喔!



實際走到這邊來時,並不會感受到那種懸崖邊的陡峭感,
maybe是整體建築十分大氣,讓我覺得走在上面十分安全,
且時值盛夏週圍樹真的很茂盛,讓你覺得高度不是那嚜的陡!!

我甚至那時候都不大確定自己是身在舞台上,
直到參拜完走到側邊時才發現!!



這邊參拜倒是沒太多莊嚴的感覺,大概旅客太多所致,
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大銅缽音色真是驚為天人的好聽!
不是我在誇張,但就算現在我回來了!想起那個缽的餘音還是一直繚繞在我耳邊
我想大學時代的樂器學老師還有打擊樂老師聽到這個缽的扎實共鳴音頻說不定會想為它寫個協奏曲之類的!



參拜完後,我們繼續往前走,看到"地主神社"!



這個神社是以祈求姻緣出名!
有塊"戀愛占卜石",
上面有說明:如果可以閉著眼睛,心中默念那個你心儀對象的名子,想著它,筆直的走道令一端的石頭的話,妳們兩個就能順利在一起!
或是妳們已經順利在一起了!也可以手牽手甜蜜地來這裡閉著眼睛默想對方,看看能否筆直的走道前面那個石頭



好像很容易,
但我們觀察很多人已經比直走道對岸的石頭去,就在咫尺之差時,方向就突然偏掉!!!
太奇怪了!他們都盡量向在走平衡桿的走法在走!

下了地主神社,就要準備下山了!

阿青的這張圖片剛好還可以看到清水寺內的"三重塔"
據旅遊書上說:日本現存規模最大的三重塔!


順著山勢走下坡後,又出現著名的"音羽瀑布"
共有三道瀑布,大家排隊等著要去喝泉水,
一共代表三個意思!"健康","智慧","財富",
它標榜說那個喝的湯匙是經紅外線消毒過的,
但排隊的人真的很多,我們就拍個照虛應一下故事囉!



大部分的人寫到清水寺大概就到這裡為止吧!!

偏偏我們倆個歐巴桑,覺得五百元的門票費不僅僅於參拜完看個瀑布就善罷甘休了!
於是猛去找還有哪裡可以多照照相!

就真的給我們找到一個超日式的庭園景致!












很喜歡青這張側臉的角度



不要責怪我們矯情做作的姿態,
當你穿上和服,當你來到京都,當你帶了12g相機記憶體,當你花大把銀子坐飛機到這裡,
你也會為了想要撈回本,而像我們這樣靈感泉湧地想出不同動作盡情按下快門,記錄每一刻!!

走出清水寺後,
我們信步走到石疊小徑來,
走到這裡的街頭我們又瘋掉了!京都味超濃!!
所以又開始狂拍做作照!!







這真的是非常有韻味的一條散步步道!
就連轉角冒出陌生人都顯得詩情畫意起來!

走一走突然冒出在賣有名的京都"金箔吸油面紙"的店來!
這家店的東西只能說是"夭壽貴",
本來想說金箔吸油面紙很炫可以買一包回去,
無奈價錢根本就可以買大概30包一般用的吸油面紙,
斤斤計較的歐巴桑無法忍受這種無天良的行為,所以我們又摸摸鼻子出來!
大概就是可以來這裡吹吹冷氣休息一下,
且旁邊有個超好看的日式庭園(又來了!)
不過風格是比較蕭肅寂靜冷清那種,
所以我倆又開始瘋掉了!













在這裡拍一拍,又引過來一堆歪國人,要求跟我們合影,
我們對鏡頭微笑時,阿青赫然發現,這一隊歪國人好像是國外某電視台的!!
因為後面有人還扛著攝影機在拍!!!
糗的是阿青發現後,還很大聲的唸出心中的os:那是攝影機嗎?
希望他收音不好!
我們同樣被這對人馬識破我們不是日本人,因為他們操著標準日語機嘰咕咕問我們一堆話,
我們只好坦承:sorry,we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say. cause we are Taiwanese!!

隨著夕陽顏色開始轉橘,就像費玉清的晚安歌一樣,京都的景物開始在跟我們道別!


現在想來,一切都是美好的,包括被和服快勒死快熱斃也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