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說在美國紐約的百貨公司有在販售德國黑森林的樹枝,約三小枝一綑,用絲帶綁著高價在販售,銷路竟然還不錯!
去玩奈良後,如果我在百貨公司看到有人用玻璃瓶在販售奈良的空氣,我不一定會為了要再多回味一下對那幽靜古都的氣味,而成為那個別人眼中的凱子!

我們到奈良車站後,花了點時間去租腳踏車,展開我們的旅途,
在日本騎腳踏車很舒服,她們是一個對輪子很友善很貼心的國家!可說是完全做到了無障礙空間!
人行道非常的寬,且都不會有缺德的人把它阻礙住!當作私家的空間來使用!



說到腳踏車不得不提一件我的糗事,雖說真糗,但可以看出日本對腳踏車人士的尊重!

在我從春日大社騎到東大寺的途中,我們為了要搞清楚東大寺在哪個方位,
探頭一看,剛好沒車,所以把腳踏車騎到馬路上去,
後來找到方向了,於是再度要騎上人行道,
在這途中,因為沿途的風光明媚,所以我以超~悠閒地速度在騎,
正當我要轉身騎上人行道時,轉頭一看,赫然發現,
大約有五六台車輛亦步亦趨地跟在我後面,
但重點是,她們都很有風度,完全沒任何一臺車叭我,
大家都很有耐心地在等我騎慢慢地跟在我後面!
我想這個白目舉動在台灣大概已經不只被叭到爽還被奉上國罵吧!!
雖然我真的很白目,但是他們駕車者彬彬有禮的風範在往後幾天旅程中一直被我們津津樂道著!

提到他們的交通,在平常過馬路時,要右轉的車輛也會十分耐心地等待行人安全走過後再慢速轉彎,所以行人的路權真的很大,像老阿罵阿公就可以放心地過馬路了!

往後幾天我們搭乘公車時,也被溫柔的駕車方式驚艷到,
聽說很多國家的公車司機都會邊開車邊聽音樂,
但這裡公車司機沒有電視音樂的陪伴,只是很認真安靜地駕駛,
在高雄時,有次我坐公車要下車時,前腳都還沒著地,司機就急忙把公車開走,逼我要像成龍一樣跳車,
這種情形在日本絕對不會發生,司機很耐心地等待最後一位乘客安全下車後再慢慢關起車門;
且上車時,她們公車會傾一邊,讓乘車旅客好上車,真的十分貼心,
當然緊急煞車,奪命狂飆,甩尾這些動作是不會出現的,感覺真的很穩!



我們騎在舒坦寬闊的人行道上一邊貪婪的看著屬於奈良的風景,
它很閒適地舒展在我們面前,不像孔雀急著跟旅人賣弄什麼似的,
路上的日式建築的基調及栽種的植物的品種都是精巧不華麗,
相當融入當地的景色不造作!




騎到奈良公園外圍,看到了旅遊書圖片上的大叔坐在同個位置同個招牌正在賣鹿仙貝,
在來這裡之前我就被警告過,買鹿仙貝雖然可以成功的吸引鹿過來,
不過牠們就像飢餓的難民一般,會一大群兜攏過來,硬是要吃到你手中的仙貝,
聽說吃不到還會硬是戳你,所以我們就不買這個人間凶器來殘害自己!
其實沒拿食物反而安全,我們還順利的根很多鹿先生鹿小姐拍了照,還摸到牠們的頭呢!



這些鹿都很習慣我們這些愛拍照的觀光客了!所以都擺出最慵懶的姿態,任我們拍照,在搭上充滿濃濃日本味的松樹,真是太搭了!



走在路上看到櫥窗旁慵懶地趴著兩隻鹿,實在太安祥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擺飾品勒!
看到鹿先生眨眼睛,才確定它是真的!




沿路上就像旗津一樣,有熱情的黃包車小弟,一邊擦著汗一邊有禮貌地歡迎顧客去搭乘他的車,
實在太有古味了!所以也很搭上這個古城的氣味!




現在想來,所有有關這裡的回憶都是好的,
包括我在這裡騎腳踏車騎到跌倒也是好笑的回憶,
看很多人的遊記,奈良好像只需要短短兩三小時或是一個上午來玩即可,
但我們卻整整玩了一天!
後來跟我老師聊天,赫然發現,
不只有我們喜愛這個地方,我老師整整來這裡度過一個禮拜,來個深度之旅!
還深入其中去找家挺破爛,只能容納五個人的可愛居酒屋,
用破英文跟裡面的老闆及其他顧客聊到打成一片,
我也真想去喝喝清酒,吃吃串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snake 的頭像
    greensnake

    all by myself

    greens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