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我妹要開音樂會,我想說給他看看我以前的場地佈置,禮服等等的照片,
結果猛然才想起,我的無名早就因為我太粗枝大葉的忘記密碼而強行關閉了!

是有點可惜,
裡面有很多回憶,
跟朋友的回憶都在裡面,還有我大學四年,
林林總總,
電腦反覆重灌很多次,
但我想說只要把照片放到無名,一個網路空間,要洗出來都沒關係!

沒想到,檔案整個已經不見了!真是太令人難過了!!

之前阿青送大家人手一本相本,
這是我最喜歡的禮物,
在翻的時候,很多我忘記的美好時刻又倒帶重來,
在我被生活壓榨到不行時,難過到快喘不過氣時,
我只要翻翻那本,回憶一下跟妳們共處的美好時光,
我就又有了力量!

當我太無聊時,去翻翻那本,
再對照一下現在的自己,
會發現當時的自己稚嫩的青澀的微笑真是既矬又可愛!!

且現在的皮膚跟當時真的差好多喔!
怎麼辦!!!
怎麼會這樣呢!!!

明明也才畢業兩年而已!

----------------------------------------------------------------

我確實很懷念也很珍惜跟妳們一起相處過的時刻!!!


有時候,當我很想吃水餃時,
會想起跟小可一起到五廟路去買手工水餃,
那種菜市場要是是我一個人我就不想進去,
但多虧了你們,讓我以後看到菜市場就會想要進去挖寶,
看看會不會再發掘好吃的手工水餃!
另外我常常回憶起一幕:
有次在墾丁大街上,我跟妳走在一起,你拿起相機來說:我們來自拍吧!
那時候的神情,讓我覺得輕鬆又充滿度假感!!
看照片時很多張跟妳合拍的自拍照片!都有中上水準!
一定要選一個自拍達人,我一定會選你!
寶貝已經遠渡重洋了!
感覺離我們很遠了!
也很久沒在線上遇到...
以前出去玩,總是要有你大家才有想狂拍照的衝動,
且會一古腦的傻靜卯起來亂擺pose!!
希望妳在那裡的學業順利,愛情也順利!


有時候,在彰化我媽要我跟她去拿埔里水時,
我也會想起在林泉街時的一景一物,
微風吹過,我跟阿青素顏亂穿運動宅女裝一起去取水來煮飯吃,
因此去取水也變成美好的事物,因為我可以想起當時走回來時雖然辛苦提著水,
但卻美好恬靜的光陰!
看著阿青的照片,我眼睛會泛淚,
很多時刻的她都不大同風情跟面貌,
有時候她真的很明艷動人,我都會在心中狂喊:哇塞!這麼辣的正妹就在我身邊ㄟ!!
有時候眼鏡一戴臉一素...就整個暗下去了!
自從你爸過世後,就很少看到你再這麼光彩奪目了!
不要這樣對待自己!我很不忍,你爸也一定很不忍,
他那嚜的疼愛妳,一定很希望自己的女兒還是和往昔一樣的好狀態!
看到你幸福的狀態,他在天上才會微笑的吧!
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要懂得對自己好一點,
吃東西的養分要平均攝取,多喝水,
然後多休息,多敷面膜!


有時候,我看著化妝盒中的bobbi brown,
我會想起妙芸,
以前真的不怎麼會化妝,不大敢靠近那種很冷酷的專櫃,
都是你的引領之下,大家開始走入這條不歸路!!
也很謝謝你當時為我化妝(音樂會時),
我總是很緊張,但是你輕鬆而體貼的語氣,
讓我舒緩不少,並且有自信覺得自己是百分百的好狀態去迎戰!!
我的記憶中,永遠有你像蒙娜麗莎一般自信而神秘的微笑喔!
想起你的照片,就是去綠島玩的那時候,我們去某家餐廳,
在等餐時,我拍你的獨照,雖然好像有被罵說:幹麻拍這張,眼睛也不對焦,
但你是我身邊少數眼睛不對焦卻仍是韻味十足,存在感十足的女生!
之後,等我擁有相機後,希望你可以讓我拍你,
我已經把它寫在筆記本上了喔!!


有時候,我在開完音樂會後,或是練完琴後,會想起迎慧,
她總是願意跟我促膝長談,
無論什麼事情,
雖然大家都以為我們都沉著臉在談很沉重的話題,
其實我們真的很需要那些對話,
讓彼此得以書發滿腔未被解決的感想!
(但照片中的你很少出現,且總是笑的含蓄,甚至還沒準備好拍照姿態!)
記憶中的妳是跟我坐在unique吃著火鍋,
然後你雖然真的很盡興的跟我聊,但最後會看看錶驚訝的大喊:
ㄚ!糟糕了!我跟xxx約好這個時間要配伴奏!(或是拿書給yyy,因為你已經跟她借很久了,她需要用到)
大概是這樣的結尾!
迎慧也讓我興起一個念頭,很想拍她!
我想像雲門舞者的相片一樣的風格,
沒一個人對焦,而是像標本一樣活在自我空間中,
好像跟我們吸的不是一樣的空氣,
而是另一種長期擁有自我信念及堅持浸泡而成的個體思維在其中,
我想要拍迎慧認真讀經文的樣子,及迎慧指導學生的樣子,及拿起指揮棒的樣子!



就是這些林林總總的回憶,
一不小心,就會停格在某張照片許久,
想起很多事情,
一年前的我,會哭出來,
現在雖然fu依然很多,想念也沒有減少,但是淚腺卻遲緩了...
在心中會很想任性的說:啊!我好想回到那個時候喔!
但又明知道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好不容易往上飄升許多的心又馬上暗沉了下來!
一個惆悵懸而未決的感覺就梗在那裡!

難道長大了就是這樣嗎?

-------------------------------------------------------------

話題扯的真夠遠的....


不過我希望我身邊的好友們,
要是你手邊有我大學時期的照片,希望可以傳檔案給我,
我想要把回億洗成照片,以後才可以這樣緬懷...

然後我要提醒我摯愛的妙芸寶貝:
傳說,你的瓶中信還沒寫??是真的嗎???
快點寫一寫,塞進去,等小可回國時我們一起開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snake 的頭像
    greensnake

    all by myself

    greens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